这些天我的好友喜欢上了我以前喜欢的一个女生,他们之间似乎进展得异常顺利,这让我多少有一些嫉妒的。因为我觉得如果是我的话,应该也能够追到那个女生的。可事情就是这样,错过不再来。我心目中的理想女友真的存在么,我现在开始有些怀疑这个问题了。
昨夜的我,又无法入睡了……
Tuesday, May 22, 2007
Sunday, May 06, 2007
关于我自己,总是觉得了解不够,也许这需要我一生的时间去了解……喜欢孤独,更喜欢有一个人能够陪在我的身边,陪我分担快乐与悲伤,或许这有些自私,但我真的就是这样的一个人……这让我觉得自己并不具有一个男子汉所应拥有的山一样的气势,然而我很喜欢山,高山,它让我感到很踏实,很厚重
我真的好敏感,特别是情感方面,应该是属于那种易受感情支配的人,感性多于理性,也许这也是我对逻辑理论的东西比较迟钝的原因吧,但我现在却偏偏学的工科,虽然我还没有达到对它厌恶至极的地步,但多少是有些迷茫与无奈的
我真正喜欢什么,我现在也说不清楚。在没读大学之前,我的生活是很简单的,而且目标明确,思想也比较单纯。其它的什么都不用想,只想着努力学习,考上理想的大学就行了,所以那时的我能够集中精力去搞学习,除了一些爱情上的快乐与烦恼。但是现在真的不一样了,来到北京,接触了很多东西,比如展览、讲座、思想、文化,这是一个城市所带给我的东西,当我接触到这些东西时,我会很快地吸收进来,并且沉浸在这样的氛围中。这样的氛围给了我从未有过的快乐,进而直接影响了我的价值观,我开始思考我一生究竟想要追求的东西是什么,什么东西对我最重要。我时常幻想着自己今后能够过上自己希望的生活,但现实却又是那么地不确定,你不可能预知今后的日子会是怎么样的。有时我甚至觉得其实你的一生在冥冥中就已经注定了,这是一种宿命。
我真的好敏感,特别是情感方面,应该是属于那种易受感情支配的人,感性多于理性,也许这也是我对逻辑理论的东西比较迟钝的原因吧,但我现在却偏偏学的工科,虽然我还没有达到对它厌恶至极的地步,但多少是有些迷茫与无奈的
我真正喜欢什么,我现在也说不清楚。在没读大学之前,我的生活是很简单的,而且目标明确,思想也比较单纯。其它的什么都不用想,只想着努力学习,考上理想的大学就行了,所以那时的我能够集中精力去搞学习,除了一些爱情上的快乐与烦恼。但是现在真的不一样了,来到北京,接触了很多东西,比如展览、讲座、思想、文化,这是一个城市所带给我的东西,当我接触到这些东西时,我会很快地吸收进来,并且沉浸在这样的氛围中。这样的氛围给了我从未有过的快乐,进而直接影响了我的价值观,我开始思考我一生究竟想要追求的东西是什么,什么东西对我最重要。我时常幻想着自己今后能够过上自己希望的生活,但现实却又是那么地不确定,你不可能预知今后的日子会是怎么样的。有时我甚至觉得其实你的一生在冥冥中就已经注定了,这是一种宿命。
Thursday, November 23, 2006
Tuesday, August 29, 2006
回到北京已经一个多星期了,回来的主要任务就是完成网站的建设,这是我要承担的责任。
网站是校心理咨询中心的网站,我以前主要负责的是统计和筛选的设计,但现在由于一些原来,我暂时中止了以前的工作,转而设计问卷调查的页面。
由于现在的数据表更改了结构,在采用新的结构设计问卷调查时,出现了很多问题,我一直无法解决,原本充满激情的我,被消磨得差不多丧失了斗志。
我翻阅各种资料,试图找到一个好的解决办法,但一直没有结果。后来我去了趟海图,在随意翻看一本书时,突然找到了灵感,于是我又开始了工作。然而这种方法太过复杂,并不易于编程操作,最终我不得不放弃它。
经过反复思考后,我觉得问题还是出在数据表上,现在的数据表在添加问卷时比较容易,但呈现问卷时就有很大的困难了。相比之下,原来的表结构层次比较清晰,易于呈现。
做了十多天,最后又回到了刚开始的地方,似乎浪费了时间,但我注重的是这个过程,在这个过程中,我学会了如何去分析和处理一个问题的方法,也算是一点收获吧。
网站是校心理咨询中心的网站,我以前主要负责的是统计和筛选的设计,但现在由于一些原来,我暂时中止了以前的工作,转而设计问卷调查的页面。
由于现在的数据表更改了结构,在采用新的结构设计问卷调查时,出现了很多问题,我一直无法解决,原本充满激情的我,被消磨得差不多丧失了斗志。
我翻阅各种资料,试图找到一个好的解决办法,但一直没有结果。后来我去了趟海图,在随意翻看一本书时,突然找到了灵感,于是我又开始了工作。然而这种方法太过复杂,并不易于编程操作,最终我不得不放弃它。
经过反复思考后,我觉得问题还是出在数据表上,现在的数据表在添加问卷时比较容易,但呈现问卷时就有很大的困难了。相比之下,原来的表结构层次比较清晰,易于呈现。
做了十多天,最后又回到了刚开始的地方,似乎浪费了时间,但我注重的是这个过程,在这个过程中,我学会了如何去分析和处理一个问题的方法,也算是一点收获吧。
Saturday, August 26, 2006
最近决定要学习一门外语,目的是为了能让自己在今后的社会竞争中多一点优势吧。但具体学哪一门外语呢?我一直在左右徘徊,有几种选择:1.法语;2.日语;3.德语;4.韩语。
想学法语是因为我一直对法国的文化,特别是它的艺术感兴趣,我喜欢看法国电影,我有一个愿望就是将来能够亲自去法国,所以学习法语则是我了解法国文化的一条必经之路。
学日语是因为我觉得日本的科技很发达,由于我是学光电子的,而日本在光学研究之方面成果显著,学习日语有得于自己对本专业的进一步深造。
学习德语同样是出于德国的科技发达,在光学方面成绩突出。
学习韩语则是最近才有的想法,前些天去参加了第九届科技博览会,在会上我看到了很多韩国的公司前来洽谈生意,这觉得现在中国和韩国的国际贸易合作正不断加强,同时我也看到韩国三星电子的迅猛发展,学习韩语不失为适应经济大潮的一个好的方法。
想学法语是因为我一直对法国的文化,特别是它的艺术感兴趣,我喜欢看法国电影,我有一个愿望就是将来能够亲自去法国,所以学习法语则是我了解法国文化的一条必经之路。
学日语是因为我觉得日本的科技很发达,由于我是学光电子的,而日本在光学研究之方面成果显著,学习日语有得于自己对本专业的进一步深造。
学习德语同样是出于德国的科技发达,在光学方面成绩突出。
学习韩语则是最近才有的想法,前些天去参加了第九届科技博览会,在会上我看到了很多韩国的公司前来洽谈生意,这觉得现在中国和韩国的国际贸易合作正不断加强,同时我也看到韩国三星电子的迅猛发展,学习韩语不失为适应经济大潮的一个好的方法。
Wednesday, August 09, 2006
Subscribe to:
Posts (Atom)

